螢幕快照 2021-04-26 上午5.21.29.png

 

近期豐原柔道館何姓教練事件讓周遭某些朋友也關心起孩子近況

這樣的關懷讓我覺的不是關心,而是八卦居多!

重點是孩子所練習的臺中市柔道協進會跟豐原柔道館完全不同地點

硬要說相似處那就是...都在臺中吧

不管是報章雜誌或是網路媒體的輪番曝光

讓國小一年級黃姓男童受到不正確的教導影片瘋傳

看了幾次就嘆氣幾回

這樣訓練模式怎麼稱得上是訓練?

從孩子首次接觸柔道的時候接觸柔道的過程請點我

我們也是陪他這樣一路走過來

兩個星期的階段還是停留在基本動作

頂多就是到護身倒法的重複練習

因為要熟悉空翻、自摔、化解身體承受的反作用力…

透過無數次的練習讓身體記住柔軟的應變

越是熟悉這樣的護身倒法越能在瞬間讓身體作出自我保護的反射本能

而不是影片中還很僵硬的身軀就要被學長當沙包練摔!

還被教練恐嚇這是「裝出來的」

怎麼看都覺得豐原柔道管不是訓練而是鬧劇集中營

孩子從剛開始接觸柔道,進而練習基本動作到參加比賽

這些過程教練都是手把手地看著、帶著、教導著

除了有專業的師資認證,也有國際級的比賽經驗

柔道協進會的理事長與教練團隊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所以只要學童在練習過程中、備賽期間有什麼不適或動作不對

他們都能第一時間反應協助調整

特別是比賽前的假日也是犧牲陪伴家人的時光

跟著這些小小朋友一起跑山路、練體能做最後衝刺

比賽或是訓練過程中不小心受傷了

教練也是時時關心復原狀況,介紹醫術精湛的醫師

在我眼力看到的盡是關愛與耐心

但是發生這豐原柔道館事件後

孩子練習的協進會也被不知情的人士誤解

還以為是同個地方!!

所以我要很清楚明白的跟朋友慎重說明

這件事件是臺中市體育總會柔道委員會隸屬的豐原柔道館的教練,不是臺中市柔道協進會

連我孩子在臺中練柔道都會被畫上這樣的圈圈

更不用說協進會的理事長或是教練們

肯定接到如雪花般的來電問候!也承受很大的壓力

對於無良的人是要用力譴責

對於認真教學的人用力支持

重點除了為協進會的教練發聲

更希望本次事件的黃小弟弟可以脫離困境平安長大

讓黃爸爸可以牽孩子的手看見更多世界的美好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