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6-19 下午7.56.26.png

 

疫情第三級警戒開始,讓很多人在家足不出戶

也包含了捐血的群眾

其實心裡很掙扎在這個時間點究竟是要宅在家?還是外出捐血?

防疫在家是可以保護自己與家人

反觀外出捐血助人有被傳染的風險存在

但是在手術房等待救命的陌生人

這些急迫性需求的生命被可怕的病毒氛圍環繞而亮起紅燈

讓許多機構透過媒體大聲疾呼「全台大缺血

SARS更嚴峻!全台大缺血20年最慘 5天短少1.5萬袋血

這並非危言聳聽,而是不爭的事實

這時候捲起袖子捐血所展現的就不只是愛心,還有某種程度的勇氣

尤其本身固定捐血的地點又曾經出現在新冠病毒陽性反應的歷史軌跡!

更是讓人有種心裡毛毛的錯覺

護理師也坦言那幾天真的門可羅雀,幾乎沒有捐血人來報到

但是實際上只要沒有跟陽性患者面對面對談15分鐘以上

無人與人的直接接觸、同空間長時間相聚

隨時消毒,凡走過必定點噴灑酒精

這樣就能有效降低感染風險

還是可以到捐血中心獻出熱血

 

護理人員更擔心來捐血的民眾成為破口

自身的防護更是多上許多層,除了全身防護衣還要戴上面罩

原本就停不下來的護理師在層層防護下還是要熟練地上針、下真、換設備

看著逐漸起霧的防護罩心裡也產生許多的不捨

比起我們這些捐血人,護理人員的辛勞何止數倍

但總是在捐完血後都是由他們口中跟我說聲「辛苦了」

其實真正辛苦的是第一線醫事人員

這句「辛苦了」理應是我的台詞才對

謝謝你們的默默付出才有穩定的能量傳送到第一線解危

所以我決定明天以行動來表示支持

捐血中心,等我~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最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