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2-15 上午5.09.17.png

 

昨天大年初三很巧的是情人節

正逢春節期間所以捐血中心顯得格外悠閒

特別是外面湛藍天空搭配超級好天氣

大家都外出走走踏青

許多原本預約捐血行程的人都打電話來取消

光是我在捐血過程中就聽到好幾回

「蛤?你不能來喔!如果改十一點半呢?好吧,那就下次喔….

又一個取消預約了,趕快約那個誰誰誰看他是不是能來!

看著護理師忙進忙出

接完電話馬上手部消毒又準備幫捐全血的民眾下針(捐血結束拔針頭)

這樣的對話跟場景就像打仗般步調很快

但是卻很熟稔且俐落

心裡常想這樣高壓的環境真的需要很強的心臟

你怎麼知道這位捐血者的血液是不是正常?

透過捐血人報到後的面訪就格外重要

「因為有關刑事責任,跟你說明愛滋有潛伏期,這八大條例

雖然已經聽了二十年都會背了

但是每次只要諮詢的護理師換新面孔

這樣的諮詢過程就會更仔細

畢竟彼此都不熟悉,病毒也不是肉眼就能看得出來

當然要更謹慎!

護理師不但要顧及捐血人心理層面反彈的情緒

還要確保捐血人真的願意捐血(有業績壓力)

一來一往中常常就會消耗很多的精力

我是固定咖,對我來說捐血其實就像吃飯般輕鬆

除了可以幫助別人也是種放鬆

看著自己的深紅色血液經由透明的管線輸出到分離術的機器裡

彷彿也把自己的壓力與憂愁輸出般暢快

這次的捐血讓我產生最大的成就感是血小板數達到40萬單位!

人生捐血20餘載,可以破40萬的次數不到五次

真的一隻手就可以數得出來

開始檢視最近生活上有什麼改變?

作息依然、重訓依然、飲食依然素食

只是過年期間沒有上班感覺有那麼放鬆一些

也讓我在心底更加確定會持續吃素下去

血小板數值高相對捐血速度也會快很多

原本約60分鐘以上的行程昨天40分鐘搞定

這是只有我自己知道的小小驕傲

無需他人讚賞就感到超級滿足

因為捐血的數據我總是跟自己比較

比上回進步就是種成長

也算是在今年新春牛年的好兆頭

農曆期間除夕跟大年初一捐血站是休息的

這跟許多健身房、店家相同

初三開始上班

接下來年假期間也可以安排捐血行程

提前預約不用人擠人還可以做愛心

但是千萬記得捐血前不要吃太油膩喔~

捐血前驗血的時候發現血液太油膩可是會被「退貨」

曾經就是早餐吃了蛋餅(還是原味的)

就被驗出來血液內油酯太高

當下除了趕快喝綠茶快速代謝,再不然就是….

下次再聯絡了!

願意捐有有能力捐的朋友

捲起袖子釋放熱血也釋出愛心

讓春節期間除了吃、喝、玩之外還有值得驕傲的內容

 

是的,我捐血所以我驕傲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