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搭檔.jpg

本片由李光洙申河均主演,其實剛開始太后在看的時候,我在房間看書,但是被大家的笑聲不停打斷閱讀思緒,等一下,不是搞笑片嗎?怎麼孩子說:「媽媽不要哭?」

實在抵擋不住好奇心的誘惑,走出房間看到螢幕上是四肢身殘、無痛感但是智商超高的哥哥世河(申河均飾演)及腦部發育不完全但是游泳超強的弟弟東究(李光洙飾演)在跟學生報價申請學生志工時數的畫面,覺得挺有趣的,我也開始坐下來看,不到半小時,換女兒問:「爸爸怎麼也哭了?」整部片是溫馨、爆笑及感動串連而成!太后一直因為李光洙在RUNNING MAN韓國偶像劇裡坐在飛機上那一幕覺得他真的很可憐留下深刻的印象,看完這部片後更覺得李光洙會被韓國大眾喜愛不是沒有原因的,超級傳神的表情張力,是要練習多少次?失敗多少回才會有這樣深刻的身體表達能力!怎麼看都像真的智能發展不完全的孩子,心裡慌張無助的眼神看得我都覺得好心疼,也是透過他們的演技讓我更瞭解身障人士的生活是多麽的不便?多麽的需要耐心陪伴!電影裡面有一段是志工學生在餵食哥哥世河吃飯時邊滑手機,邊管現場人互相搶食的秩序!這是他們每天都要經過的混亂場景,一般人不要說是一天,可能一個小時都會想逃離現場,又如何想像頭腦清楚但是四肢無法動彈的世河如何看待這樣的世界,這樣的殘疾身份?我這樣好手好腳,想吃飯就吃,想喝水就喝水,他連想喝個水的吸管都需要由別人代勞

 

我身為「正常人」是何等的幸福啊

 

能有尊嚴並且自主的好好活著,更感恩自己的孩子都健康有活力,片中沒有血緣的兩兄弟,一起生活20年,剛好互補彼此的需求,哥哥幫助弟弟腦的不足,弟弟代替哥哥的雙手雙腳成為他生活中的陪伴,這已經超越血緣,甚至是家人的角色

神父說的一段話我覺得很棒,特別按暫停鍵把它記錄下來

在影片開始的第11分鐘,神父為一對新人證婚說

 

不要永遠只愛著一個人

要永遠對一個人失望

其實人心如此愛情也無法永恆

但是可以接納和忍受對方的錯

那個愛就可以永恆

所以,不要對愛情失望

但是要愛對方給你的失望

我們都很軟弱很容易受傷

也常讓別人失望也自我絕望

這時有人接受和體諒我犯的錯

兩個人就可以重新來過,共度一生

一個人很難度過難關

但和另一半可以相互扶持

主才會讓軟弱的兩個人

在主合一

 

對夫妻來說是如此,對這對特殊的兄弟也是,我們都是軟弱的個體,唯有相互扶持、體諒,才有辦法走得長久,真的是很棒又有深度的電影,看完後整個正能量都爆表了,身而為人,我們都有活到最後的責任,身體有殘疾的人如此,正常如你我又有什麼放棄人生的藉口?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