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4394001.jpg

孩子的媽說:「爸爸,萬聖節給老五做一台POLI吧!」心中響起一陣熟悉背景音樂“聖旨到~”還有太監高亢拖尾音聲,我一直覺得手作這件活兒並不是難事

 

難的是孩子的期待!

 

要時間、要思考、要材料,真的要看是不是願意犧牲某些自己的享樂,當下我就知道沒有辦法繼續看NBA了!內心也浮出一陣問號?「萬聖節不就是西方的鬼月概念嗎?」怎麼我們農曆七月就沒有什麼慶祝活動,外國節日搞得那麼認真?(一切都是商人的手法)心裡碎念歸碎念,雙手已經開始在畫設計圖了(身體很誠實)!先上網看一下POLI的圖片,不開還好,開了之後老四小公主馬上接著問,我的呢?我的Amber呢?哇咧~一隻還不夠,還來兩隻…..心想反正都要做了,就兩隻一起做吧,先量身體的脖圍、手臂可穿越大小、肩寬,感覺我就像西裝訂製的師傅一樣幫孩子量衣服大小,量完尺寸後發現其實老四、老五的SIZE不會差太多,剛剛好後陽台躺著兩個新書桌的紙箱,像神奇寶貝小智的台詞「決定就是你了」設計圖手繪過程中,腦海裡會閃過許多家裡可以派得上用場的材料或是設備和工具,設計手稿大約一個小時半完成,也是最困難的部分(對我而言),因為只要設計好,就按著上面的尺寸去裁剪、補補貼貼就OK了,設計的階段就像我們做任何事情的規劃一樣,規劃路跑、規劃旅遊、規劃活動,設計\規劃詳實,出錯的機率就會降低許多,當然不會零失誤!像我在設計POLI服裝的時候就是怕脖子的孔太小孩子會不舒服,但是洞真的不需要太大,過大的情況穿起來就會有點歪斜,不夠挺(爸爸的自我要求,孩子似乎不是很在意)大方向完成後就可以著重細項的加強,像POLI的警示燈、門板的位置、卡通的眼神、是否要讓輪胎形狀更明顯….邊做邊想、邊修改,其中當然不乏孩子的想法!爸爸,我要AMBER有紅色蝴蝶結、我的POLI門要可以打開、要有音樂….哪來那麼多意見?!整理出可行的選項再慢慢加入,過程其實有點小混亂,但是看著孩子雀躍的表情,每個階段每個不同的期待話語「這是POLI的頭嗎?」、「輪胎有那麼大喔!」、「真的可以穿耶,姊姊你來試試看」、「這是POLI的顏色耶」心裡也像孩子般希望作品可以完整呈現,我在手作的時候有一個習慣,跟做菜一樣,邊做邊收尾,準備一個袋子,隨便一個袋子,全聯或是楓康還是便利商店的塑膠袋,剛割下來的不要紙片,撕下來的雙面膠、裁完剩下的粉彩紙,邊做邊收,才不會滿滿桌上都是一堆東西,甚至分不清楚哪些是要的、哪些是垃圾?家裡就不是很大了,堆的東西越多看起來越亂,所以我建議的習慣就是邊做邊整理,即便是已經有這樣的習慣,現場看起來還是像是剛被轟炸機飛過一般混亂,更不用說沒有整理的情況了,連找一把美工刀都有困難,作品陸續完成,孩子當然是「開、心、極、了」因為都寫在臉上,兩個作品也像他們的小主人一樣迫不及待想去學校跟同學分享,一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得到什麼?得到快樂的時光、得到孩子滿滿的笑容、得到太后的崇拜、得到親子優質的互動、得到的其實很多很多

S__84393995.jpg

完成最重要的設計圖手稿

S__84393989.jpg

開始裁紙箱

S__84393991.jpg

外皮的形狀出現了

S__84393993.jpg

組合起來看起來真的有那個脫光光POLI的感覺

S__84393994.jpg

大姊姊也來幫忙裁輪胎(拿小刀大人一定要在旁邊)

S__84393996.jpg

AMBER的外殼完成

S__84393997.jpg

POLI的門板裝飾

S__84394000.jpg

期待跟小主人一起上學的完成品

S__84393998.jpg

喜悅其實不需要語言,全都呈現在表情上

 

S__84394003.jpg

手作POLI享年一個星期,擋不住小同學的熱情,一下子就....(趁著完整實拍一張)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