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0-04-23 上午4.22.09.png

圖片取自DJ品翰臉書粉絲專頁

 

還有人在聽廣播嗎?

我,我有在聽(舉手)

太后之前在電台當過AE,也在警察廣播電台主持過節目

所以我對於電台這個領域不算陌生

尤其上下班通勤如果交通工具是開車(下雨、接送小孩)

我不會只放音樂APP的流行歌曲

我喜歡聽廣播的內容,特別是現場主持而不是預錄節目

因為DJ會很用心整理當下或是配合應景的音樂

下雨天的時候,播放有關雨天的心情樂曲

聖誕節前夕,播放經典耶誕老歌

這首情歌是誰誰誰點給住在台南的誰誰誰,喔~情人節到了

 

除了音樂也會播報近期的重大事件、新聞、財經及好書、好文分享

透過有系統的整理,讓思緒更清楚

 

聽見上午時段DJ品翰分享了一篇文章「時間的單價

筆者張國洋先生將時間以金錢的方式量化來做比喻

讓心中彷彿安裝了精密的電子秤,可以評估時間的CP

做什麼事情對我的這段「時間」有最大的產能

如何做讓我的這段「時間」可以產生最大的效益

還以花時間排隊買平價服飾打折扣是否有價值來當作案例

 

主要的重點就是把「時間」投資在「自己」身上才是王道!

 

看似簡單又通俗的一句話

還真的沒有那麼容易做到勒

閱讀、線上學習、上課、聽演講或是進修….都是INPUT

讓自己得到更多知識或是某些領域的技巧

內化成自己的心裡的養分時

可以透過消化、整理再分享成有價值的內容是OUTPUT

自我成長、有實質的進步、看得見的改變

例如:獲取證照、完成作品、瘦身有成、收入增加….

再將這個改變的過程匯集成個人的經驗知識分享是有價值、有感動的

 

但是這需要「時間

 

我們願意每天花一點點的時間讓自己進步一些些嗎?

 

我超級願意的!!所以....

 

我可以每天花一小時寫部落格

我可以每天花一小時上健身房

我可以每天花一小時陪孩子聊天

我可以每天花半小時看書

我可以每天花二十分鐘聽書、聽演講(YOUTUBE / TED)

我可以每天花二十分鐘畫一個插畫

我可以每天花十秒鐘量體重

 

以上的時間總和不過就是四個小時外加十分鐘又十秒

 

大約六分之一天的比例

但是這樣的行程每天持續下去

就是讓我自己的「時間」投資在最有價值的區塊(自己認定)

 

因為    維持健康  /  家人陪伴  自我成長  /  手繪作品

 

是我生命中認為最有價值的領域,所以我願意投資

金錢投資不也一樣很重要嗎?

錢當然重要,沒有錢想要做任何事都沒辦法

所以好好上班八小時,穩定收入來支撐這六小時的投資是值得的

剩下的十小時就是好好休息、做其他事情的分配(其實還很寬裕)

量化我現在時間的單價也許不高

但是我相信透過逐日的INPUT以及穩定的OUTPUT

未來個人的時間單價肯定會水漲船高

 

__以下為6/25補充__

 

把自己的「必定」項目訂出來之後

剩下的時間扣除上班、睡覺、吃飯....

在剩餘的時間就是耍廢、放空的世界(雖然真的不多)

也是給自己一個緩衝的小時段,類似潤滑劑的概念

讓持續維持好習慣、好時段分配當然要有一些緩衝

人再怎麼堅強還是會有惰性的時候

不停強壓自己的惰性、想鬆懈的情緒...

壓久了爆發性的自我放棄是時間的問題~

「XX的,我努力那麼久(有些人覺得一個星期就很久了),怎麼一點改變都沒有」

我還是恢復正常好了....開始放棄

 

這些時間投資都是要預設可以完成一年以上才可能會有些成效

重訓至今日已經一年八個月

早起至今已經一年十一個月

陪孩子晨跑已經一年九個月

寫部落格已經四個多月....還要再努力

 

綜合以上,請找出自己認為值得的事情

不用多,先一樣就好

不要一下子十八般武藝全都來,肯定馬上掛!

或許先從早起開始

或許先從閱讀開始

或許先從轉念開始

或許先從少滑手機開始...

 

扣除您想完成的一件事,在能持續又穩定的執行之後

再增加一項覺得有意義的事情

步入軌道後再慢慢增加,隨著固定行程佔據越來越多日常生活比例

別忘了留下「潤滑」的耍廢空間,讓這樣的堅持可以取得平衡點

習慣之後耍廢、放空的頻率會越來越低

想要朝更好自己的目標會越來越近

說穿了真的不值錢

還是「自律」兩個字

希望大家都能成為自己最適合的時間管理達人

 

 

更多好文可以參考 大人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