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8432659.jpg

開始了繪畫的習慣,生活中也產生些微的不同

不自覺得會駐足某個街角,觀察當時日光照射下出現陰影的區塊

覺得這個角度不錯,馬上拿起手機捕捉畫面

但是人類的視角跟手機拍攝的畫面真的還是有差異

照片呈現的內容比眼睛模糊許多(是五爸自己該換手機的意思嗎?)

 

上班期間絕大多數的時間的是坐著

所以只要是休息十分鐘也好,午休的近一小時也好

我也會走出辦公室到附近的市場、巷弄走走,也是利用這個時間拉單槓運動

 

S__88432657.jpg

 

這間郵局位在公司步行約六到七分鐘的腳程

對面就是一座公園,陽光照耀整片草皮綠油油一片,很舒服的地點

周邊大多是律師事務所、建築師公會、補教業居多

散發出一種特殊的人文氣息,這樣的居住質感還真不是用錢買得到的

這也是我散步常來的地方

 

繪畫郵局的時間點是早上送孩子去學校後直接抵達公司

停好車也還不到八點鐘,就利用約四十分鐘的時間開始畫

角度的關係,坐在阿姨小吃店門口最方便

因為有陰影不會曬到太陽,而且門口有一個小矮桌,我的背包跟畫具可以放在桌上

 

S__88432653.jpg

 

原本我是站在門口手拿繪本繪圖,阿姨小吃店老闆娘發現我,開始以下的對話

 

阿姨:少年仔,哩勒委蝦?(台)

五爸:挖勒委「郵局」(不標準的台)

阿姨:意訝猴哩J

五爸:甘溫

 

就這樣從站著變成坐著,心裡也暖著

 

S__88432655.jpg

 

S__88432656.jpg

 

剛開始用鉛筆打底稿,拉出左右兩側的消失點,把大方向抓出來

阿姨則是在做開店的準備,跟鄰居聊一下誰誰寄賣的東西不好賣、時機歹歹

畫畫動的是手跟眼球,耳朵聽的內容可沒法控制

就在閒聊八卦的背景聊天對話中完成我的底稿

連續三天早上都來報到

第三天我才剛出現,阿姨邊洗東西邊用眼神示意要我自己拿椅子不用再問

秒懂!

我想這是我跟阿姨之間的默契吧(笑)

雖然我們之間並不認識、生活中完全沒有交集

但是淳樸的生活模式跟熱情的招呼,就像是認識許久的長輩

給人一種很親切的熟悉,我很喜歡這樣的溫度

人與人之間相處這樣的距離很棒,因為沒有壓力也沒有包袱

只有淺淺的關心跟問候

阿姨會主動借椅子給我畫畫並非抱持著我會到她小吃店消費的心態為出發點

(至少我沒有這樣想)

而是出自於對後輩關切,覺得這樣站著畫腳會痠

換作是我也會這樣伸出援手吧?

繪畫的過程中發現的不只是眼睛所看見的風景

還有心靈感受到的溫暖

工作壓力可能很大、生活瑣事或許很煩

這時候注入一些這樣溫補的心靈雞湯(生活小感動)

比喝進口中的雞精更有滋補元氣的幫助

有點像是充電的概念

也難怪會有許多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五爸身上也是充滿故事的人

不同的角落有不同的回憶,我想把這樣的故事呈現出來

手繪搭配專屬的故事,會讓這個畫面更有意義

 

S__88432658.jpg

我跟老板娘合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