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1701273.jpg

 

自從被點名開始做25下伏地挺身之後

我的視野又有新的畫面

沒錯,就是尋找可以嘗試來做25下伏地挺身的地點

很多人都在同一個場所完成指定動作

也有不少人每天換不一樣的地點、陪做不一樣的人、不同類型的伏地挺身

創意

讓人覺得有趣、想看、想讚

可以有效地吸引朋友的眼球並且按讚鼓勵

直接推廣PTSD活動,讓被點名的人延續下去

讓更多人看見、知道意義背後的目的

所以從開始第一天捐血中心的「梗」開始

第二天的7-11商店

第三天的咖啡店跟小狗店長

第四天的健身房美女報數

第五天阿彬爌肉飯越配阿梅越南話報數

第六天跟大兒子在文心國小擊掌做伏地挺身….

一直到今天是第十四天(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半)

除了地點不同,對象不同

我從原本操作的小影APP單純的錄影功能

到增加背景字幕

到增加特效

到增加背景音樂

這樣的APP其實很好上手,只要花時間投入

短影片(大約30秒到一分鐘)從原本一個小時後製

到現在大約半個小時可以完成

 

這讓我回想起來去年聖誕節跟孩子在吃火鍋時交換禮物時的影片

後製的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吧?!

 

影片連結按我一下

 

雖然時間有花一些些,但後製完成後

增加小花邊、文字跟小圖案

讓整個聖誕禮物小影片的觀看性跟娛樂性提高更多

加入文字敘述使原本影中不清楚的內容更完整

整個短片太后至少看了不下百次

除了孩子愉快的開封禮物之外,也有一些小梗

小女兒表情由悲轉喜,老二收到禮物的失落表情….

 

也讓我在這次連續2525下伏地挺身活動中尋找每日的梗

 

有主題才有辦法讓人覺得新鮮!

有爆點才會讓人看得下去!

有共鳴才會有分享的可能~

 

影片的內容我也一直在進化、修正

從原本最陽春的影片,甚至連開頭畫面我的頭硬生生被喀掉(捐血中心)

到開頭會出現原本的主題、特殊想法(請便利商店大夜班幫忙報數)

進而增加文字敘述(報數的數字、開頭挑戰次數、挑戰地點)

最後還增加單單做伏地挺身過程插入音樂來填補單調的時段

 

我也一直在修正跟挖掘自己的影片娛樂性

 

過程也是在學習

學習怎麼運用APP裡的操作介面

怎麼構築我要的鏡頭

如何呈現短片裡可以搭配的特殊效果(笑果)

可以運用原本動畫或置入功能再生產出新的創意

也可能是因為我是用iPhone 6的關係

硬體真的耐操但是對於新的軟體有時候會編輯到一半

突然跳出!!!(心也跟著噴血對!就是噴血,不是淌血而已)

因為編輯的創意跟心血都消失了~

重點是投入的「時間」也跟著消失~

雖然我會用「再來一次會更熟練」的想法來說服自己

但是心裡還是嘔的想吐血呀

所以我只要單一編輯文字的部分我就會存擋一次

(預先把其它可能會置入圖片的空間留下來)

在下一次編輯的時候就只增加像是特效,存擋

再下一次編輯就是單純加入音樂,存擋……..

避免讓自己再噴血、再浪費時間

許多影片真的是後製完之後就會成為專屬回憶

因為這就是自己最真真切切的人生軌跡

比看以往的日記更有感覺

就像回顧小時的舊照片跟舊影片

照片只是視覺上的刺激

影片除了視覺,連帶還有聽覺跟當時表情變化的細緻

隨著接觸時間增加,越來越能掌握APP的操作

昨天跟兩位女兒在省三國小拍攝第14天的影片

一次完成,而且就是很自然地在玩

 

自然,不做作也是一種心理有感覺的呈現

 

回家戴上耳機編輯,這回不到一個小時搞定

結束後跟孩子分享最新鮮的娛樂

 

這樣的樂趣真的會讓人欲罷不能呢

 

收到臉書上有朋友留言因為我的影片很有趣讓她也跟朋友一起追蹤

真的讓人感動(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