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3839364.jpg

家裡的孩子(女生組)特別愛角落生物的商品

不得不說這樣的可愛小物真的行銷手法高明

舉凡文具、生活用品、服裝、背包….

全都出現他們的足跡,現在出現「電影版」其實也不意外

孩子裡最愛角落小夥伴的莫過於大女兒

裡頭的生物如數家珍,誰擅長什麼、誰喜歡吃啥都一清二楚

像電影裡的「小灰雞」最後畫的家

姊姊馬上就說一定是白熊畫的!

我問:為什麼是白熊?

姊姊:因為角落生物裡最會畫畫的就是白熊(出自於角落小夥伴大圖艦)

 

真的看得很仔細呢~

 

有興趣自然會去鑽研這個領域,這樣真的很棒

不論是角落小夥伴或是怪醫黑傑克還是其他動漫….

只要孩子有興趣我也會陪他們討論

甚至是一起看卡通內容,因為看過會更有共同的語言呀

當孩子很用心地說出卡通角色的細節時

或許有些家長會反饋「唸書有那麼認真就好了」

我不會!(認真的搖頭)

我不會這樣掃孩子的興,我只會點頭說你好棒,再問為什麼?

最後的結尾還是….你好棒

 

這個階段的孩子會注意的有什麼呢?

卡通、電玩、同學、老師(含安親班)、父母有興趣的活動

他願意花時間研究他這個年紀有興趣的事物很棒

重點是主要尋找興趣資訊的動作

他們會翻圖鑑、會上網找影片、會谷歌喜歡角色的連結

這是工具的運用

 

到了下一個階段

像大兒子準備升國二,對運動跟武術特別有興趣

他就會主動搜尋相關的內容、影片來討論

讓孩子自己選擇、自主思考,家人就是陪伴還有觀察

觀察孩子看的東西還有接觸的資訊是不是過於暴力、色情或血腥

有的話馬上可以提醒而且踩剎車

生活在一起直接觀察是最明顯的好處

希望跟孩子相處的模式就跟夥伴一樣

可以彼此承擔、互相鼓勵

就像電影裡的角落小夥伴一樣

雖然物種不同,有哺乳類、爬蟲類、植物、非生物

但是都可以相處得很好

瞭解彼此的興趣(炸豬排跟炸蝦都渴望被吃掉)

互相幫忙跟支援

 

因為老大真的已經過了「可愛卡通」的階段

如果是航海王電影版就沒問題

所以這回老大沒有參與角落小夥伴的電影活動

 

很少帶孩子到電影院

對於這次突如其來的驚喜讓幾個孩子特別興奮

步入影城排隊買爆米花時孩子喜悅的表情看在我這個父親眼裡

感受孩子快樂的情緒,其實最開心的是我

生活中偶爾一些小確幸會產生許多幸福感

 

電影結束後跟女兒提議我們一起來畫角落小夥伴好不好

於是父女倆就開始動手畫起來了

看見女兒微笑著色的表情

 

幸福在哪裡?就在這裡!

 

S__93839366.jpg

角落小夥伴完成圖

S__93839367.jpg

男生組專注眼神

S__93839368.jpg

女生組開心眼神

S__93839369.jpg

小合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