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1-19 上午4.09.51.png

圖片取自於網路

昨天居然被朋友問到「我還以為你上新聞噎!

什麼新聞?

你不知道五寶爸離職的新聞嗎?

朋友點開新聞連結

五寶爸工作5天速離職 陳沂譏做什麼都會累「做愛時不累」

看了就馬上知道那不是我

同樣在台中、五個孩子….在這個時代真的不多

也難怪朋友在一開始以為是我

Google五寶爸還真的看到不少新聞

東森新聞連結

很多留言的網友不管是看熱鬧的也好或是批評的也罷

又有幾個是真的養過五個孩子呢?

但是更好奇是他孩子的未來

我整整年紀比他大上一輪

孩子分佈年齡層也比五寶爸大許多

目測最大的孩子也頂多國小中、低年級

大家以為我最瞭解這位五寶爸江先生的想法?

其實我真的不懂!

而且我可以很明確的肯定,他這樣的家庭模式

要撐下去真的很困難,為什麼?

家庭支出

三口家庭就常常要精打細算,燒腦基本支出固定的項目,小朋友也會因為年齡層不同會有大小不一的開銷,尤其在學齡幼稚園中班以前(沒有辦法唸公托),花費更是可怕!光是一個、兩個就讓人吃不消了,看照片好像是三個以上,就算是老婆現階段自己帶,未來媽媽可以接手幫忙,但是孩子還是會面對學校生活,諸如學雜費、安親班費用、伙食費、註冊費….光是想到這些就不禁冒出更多的問號?是要怎麼活?就算窮養最起碼也要讓孩子吃得飽吧?經濟狀況遲早是壓倒五寶爸的最後一根稻草

工作狀況

沒有風險評估概念!在工作投入時就要明確清楚這樣的工作我可不可以,因為自己最清楚身上扛的責任,目前家中唯一的收入來源,受傷或是重殘當然是不能發生的事情,從事的「防水工程」或是「洗車工作」都是勞力活,尤其又有危險性,這在工作還沒開始之前就應該想到之後會發生的狀況,而不是硬著頭皮幹!撐了五天才說以安全為考量選擇辭職,以這樣的思考模式,相信在做很多事情都會因為一頭熱而失去目標或方向,想說做了再說….結果就是虎頭蛇尾收場,工作辭職可以搞到大家議論紛紛,未來求職還會有加分嗎?可想而知只會像最近的天氣般雪上加霜!

家庭教育

爸爸媽媽是孩子最開始的老師,很多人生的啟蒙都是在原生父母身上學習,像這樣的生活態度,怎麼有辦法期待可以給孩子更多正向的榜樣?已經可以想像許多因為生活柴米油鹽的紛爭會出現,家長有辦法好好地抱著孩子一起看童書或是陪他們玩遊戲嗎?這樣的畫面恐怕很難出現,因為體力跟精力被消耗光之外,也沒有那個習慣,孩子希望的陪伴不是人坐在他旁邊就好(要不然擺個公仔還比較可愛),而是要各別關心他們的喜好與煩惱,分享獨立的成長喜悅,這真的很難,也是我持續在學習的地方

健康維持

我也曾經同時做過兩份正職工作長達一年(剛剛好365天),每天只睡兩個小時,最高紀錄連續96小時沒有睡覺!我很感恩有平安活下來,回想起來還真的是自己太幼稚,在身體亮起「燈塔般的紅燈」被當時醫生質疑,這不像人類應該有的身體數據,或許五寶爸目前27歲感覺正是體力好的階段,但是千萬不要太過於自信,因為太多太多不確定的因素會消磨自己的能量,尤其在那兩份工作整年當中末期,幾乎就像行屍走肉般沒有人生目標,就是靠意志力在硬撐而已,當身體被操到極限時,青山不再青山,沒有柴可以燒就會面臨更可怕的惡性循環!

 

五爸給五寶爸的建議:

取之社會就要接受社會公評很正常,希望網友不要再酸自己那就好好爭氣,臺灣社會真的是充滿溫暖的地方,九成九的民眾都是良善的,會願意按按鍵盤酸你的人也是出於一點點的關心(生氣的怒罵也是),就算不是關心五寶爸也是關心你的孩子,結紮是必要的,而且要快!現在結紮很方便只要幾分鐘,術後馬上就可以下床走路,生活完全不受影響,再來是找一份「安全」的工作,防水工程雖然是熟悉的領域,但是「不安全」也不穩定!我們的家庭禁不起一點點的風險,洗車工作在這個霸王寒流可以撐過去的話也可以算是無敵了!至少是一份安全的工作;值得肯定的是你還在,沒有逃離家庭、沒有拋妻棄子,而且願意拉下臉向社會求助接受各界攻擊,但是這些並沒有辦法解決每日張開雙眼面對的日常開銷,未來還會有許許多多意料之外的狀況,把身體照顧好、工作穩定好、家庭陪伴不能少(哪怕是你在下班後幫孩子蓋蓋被子他們在夢中也可以感受到你大手的溫暖),真心希望同樣是五個孩子的你可以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