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1-23 上午6.33.30.png

 

 

好工作,通常不會讓人輕鬆;輕鬆的工作,很少會讓人變好。

因為是工作,不免會遇到難解的問題,或是跟沒有共識的人溝通,時間一久,不少人就厭惡手上的工作,甚至討厭自己的生活。

然而,這世界很少有輕鬆的工作。關鍵在於,你能不能透過現在這份工作,成為未來更好的自己。就算工作做起來討厭,也可以試著從中學習,讓自己有能力找到更好的工作。

人在順境時自然過得開心,但要在逆境時才會學到東西。記得,想走出困境,就要先突破現有的心境,有天你會明瞭的,努力這件事,從來不虧待任何人。

 

螢幕快照 2021-01-23 上午4.11.20.png

 

以上文章是出自於「艾爾文」臉書內容

 

螢幕快照 2021-01-23 上午4.12.22.png

臉書連結請點上圖

 

剛開始接觸艾爾文是透過YouTube平台

從理財、自我成長、書籍分享、心態調整….各種議題都有

最吸引我的是他清楚的邏輯跟穩定的口調

可以把要表達的內容按部就班的呈現在你面前

也是我後來騎腳踏車通勤固定會「聽」的節目

沒錯!他的平台就算沒有看手機螢幕也可以很清楚知道所要表達的內容

就像在聽podcast的感覺

啥是podcast

Podcast是一種數位媒體,指一系列的音訊、影片、電子電臺或文字檔以列表形式經網際網路發布,然後聽眾經由電子裝置訂閱該列表以下載或串流當中的電子檔案,從而接收內容

 

文頭分享的是艾爾文寫到的工作態度

 / 你喜歡目前自己的工作嗎?

能不能透過現在這份工作,成為未來更好的自己?

雖然很多人常會抱怨工作很累很無力

但還是要為了生活而做、為了收入而做

既然都要做,那還真的要從工作中找到可以讓自己成長的地方

至少也要做到不痛苦為最低標準吧!

以我自己本身來說

目前的工作是以銷售為主要業務

要磨練自己的銷售技巧跟客戶的應對

這些技能當然不是今天上班明天就能上手的功夫

透過產品教學、功能學習、話術調整、心態轉念慢慢找到屬於自己的步調

撇開工作內容不談

現在的工作對我來說是好工作嗎?

這樣的說法跟問我「幸福度」有點類似

你現在幸福嗎?

很美滿~(以前綜藝的老梗,也直接透露年齡)

幸福是比較出來的,工作也是

相較起之前職業軍人、房屋仲介、便利商店、送報…..等工作

各行各業都有學到或是得到的收穫

雖說學海無涯,但也要看自己願不願意學下去

職業軍人收入穩定但是家庭區塊就明顯無法顧全

房仲自由但是收入就不穩定(也不一定陪伴的到家人)

便利商店工作內容簡單,但是收入就是普通

送報,是磨練心志的好地方!但不適合長久

有些朋友問我常常加班不會累嗎?

如果加班像在軍中一樣沒有加班費

不只累心裡還很「ㄍㄢ」

但是有加班費甚至還可以提升績效何樂而不為呢?

經歷過其它職場洗禮後這樣的加班強度我可以承受

也是透過逐步地增加自己的加班時數來挑戰身體的極限

原來我可以辦到!

習慣加班的模式後,突然不用加班了

反而會覺得很輕鬆,有種賺到自己時間的幸福感

因為工作關係讓我接觸到主持、上台教學、簡報製作相關技能

雖然要花更多自己的時間去製作或是學習這些內容

當下很累也充滿壓力(壓力大到胃痛)

現在回頭看看那些付出,真心覺得是值得

如同艾爾文說的

努力這件事,從來不虧待任何人

我努力過,所以可以驕傲地品嚐甜美的果食

現在也持續在工作中尋找可以再「學習」的地方

最近開始規劃學習外語口說對話

希望除了本土客戶,也能服務英語系的客戶

外語對話不只能運用在工作、生活上

在跟孩子互動中也是充滿幫助

 

至於努力這件事,我會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