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4-15 上午5.05.36.png

 

星期天是雙週固定捐血的日程

爸爸又去捐血了~已經是孩子間的默契

當天下午整理完陽台後只想放空或是靜態活動到晚上

沒想到小女兒硬坳說:「爸爸,你不是要教我跳繩嗎?」

可是爸爸有點…(還沒說完想在家休息)

孩子們馬上就說:「好!那我們出發去運動」

誒,修蛋幾壘~沒有說要出發呀?!

看在外頭太陽熱情的邀約

看在沒有累到想睡的疲勞

看在孩子已經著裝的衝勁

好吧,就陪他們再去動一回

穿過幾條巷口就來到目的地

也是老大正在就讀的國中

大男生練習排球(班際賽即將到來)

女生組跑步外加跳繩練習

小小男生到處串場尋找他心中的寵物「小螳螂」

孩子的笑聲感覺像是精神上的燃料

原本疲勞的沈重在運動之後反而變得輕快、身體也輕鬆起來了

看著女兒因為成功跳繩「完成一下」愉快的笑容

感覺這個下午活動沒有白來一趟

心裡也浮現轉動的念珠,隨著時間慢慢往下滑動

再一年、再十年、再二十年…我肯定看不到這樣的畫面

孩子會大、我也會老,他們遲早會離開

去闖蕩更大更遠的世界

可以這樣聚在一起「運動」的機會也只有短短這幾年吧?

輕鬆的心情反而因為多想而昇華了些許哀愁

至少當下的汗水是真實存在

這幸福感其實不需要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不一定要出遊到觀光勝地、打卡名點才能找到

只要全家在一起,擁有好心情到哪裡都有這樣的感覺

真的就在不遠處

實際測量是1.2公里

如果當下我直接打槍「爸爸很累,我不想出門」

孩子肯定會繼續盧下去、鬧下去…

之後就會伴隨「爸爸壞壞,嗚…」的哭聲~~

不要說1.2公里了!即便是1.2公尺都會感受到哭聲的煩躁

再接下來如果決定出發也是可以啦

但是孩子原本期待的愉快就會中斷

整裝、穿鞋、準備水壺到離開家門口這段過程就會變得異常沉悶

瞬間的念頭會造就接下來幾個小時內心回饋的感受

實際動完、跳完、笑完,還會累嗎?

當然會!但是這樣的疲勞值得

只要沒有累到不行或是受傷的情況下,孩子願意動

我都會半強迫自己整裝出發

腦海裡出現的畫面就好像開車進入加油站

服務人員問我:「微笑加多少?」

 

我睜大雙眼回答:「笑聲加滿,謝謝」

 

S__2252990.jpg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