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4-29 上午5.23.14.png

 

上帝對每個人都很公平,今天就是24小時

用完就沒了!認真活、耍廢過、孤僻活都是24小時

除了時間用途相異,很多人對於時間的感受也不同

喜歡下班末一分鐘從59秒跨出的下一刻,打卡下班

享受用餐時的美味朵頤,刺激舌頭的味蕾

期待週末的小酌,讓疲憊的身軀暫時獲得放鬆

快樂踏進健身房鍛鍊,逼出身體的毒素

100個人就有100種不同感受

我每天最享受的時刻就是現在

生理時鐘已經已經有默契到鬧鐘響鈴前就張開雙眼

不是透過iPhone的鬧鐘叫醒我

而是右手食指在一片漆黑的房間裡

提前手機螢幕發亮跳出音樂時關閉鬧鈴

接續性是機械式的喝水、泡黑咖啡、輸入筆電螢幕鎖密碼、播放莫札特

這個時候家裡只有我跟寵物兔子是醒著

互相使個眼神之後牠就會習慣性聽到我開始敲鍵盤的聲音

也就是寫部落格的時段

天空是暗的,頂多是巷口的路燈微微透過陽台幫戶外抹上些微顏色

咖啡香襯托出這個時刻獨自的美好與放鬆

即便是沒有寫部落格,這個時段用來閱讀、放空、手繪、運動也很棒

從學生時代、步入軍旅、投入社會一直都很喜歡的晨間時段

尤其是有孩子之後,除了上班,顯少有這樣獨自對話的機會

大多時間就像兒子玩的戰鬥陀螺般在不同的地域打轉

不時會跟對手的陀螺較勁、碰撞,看誰的能量先耗盡,倒下

或許有人最享受的時刻是在與人拼搏過程

潛意識的我告訴自己這不是讓自己獲得快樂的方式

交手過程中難免會有輸贏,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實

但是通常就會花很多時間在揪心這個結果

為什麼客戶要拒絕我?

為什麼業績比不過同事?

為什麼產品賣不出去?

為什麼壓力源源不絕

總是會放大自己不足的地方,忽略了自己努力那一塊

現在除了實際數據呈現各項KPI

我也會適時的給自己肯定

「有達到心裡的設定目標,不論是哪項指標都該給自己鼓勵」

因為自我肯定總比別人開口認同來得容易

在這個自我設定目標達成時刻也是我享受的時段

哪怕只有短短幾秒鐘

這個項目就多了,不侷限晨間獨自靜好的時光

部落格文章完成,最後按下「文章發送」鍵的自我滿足

健身房硬舉突破原有重量,完成後渾身爆汗、肌肉顫抖的成就瞬間

YouBike每月達成次數,手機傳來贈送咖啡訊息的獎賞小確幸

職場階段性目標達成、客戶稱讚所回饋的正向循環

回家陪伴孩子完成作業或是手繪、手作、運動得到親子互動

某些時候看見戶外媒體廣告有趣詞彙、網路雞湯金句的心靈洗禮

這些都是享受的時刻片段

如同涓涓細流匯集成微笑的海洋

越來越多正向的細微能量,累積後總是能預防黑暗面侵襲

讓自己好過些、也能在更短的時間內「轉念」翻向正面

你有屬於自己最好的時刻嗎?

是什麼時段?做什麼事情?得到什麼?

可以把它記錄下來變成滋養心靈的養分

種在心底萌芽,增加信心逐漸茁壯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