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6-17 下午8.37.01.png

 

自從上個月中開始健身房停止營業算起

已經一個多月都是靠基本體能訓練方式運動

重點是訓練量並沒有增加,體重倒是增加不少~

其實不用站上體重機就可以感受到衣服的維度又開始緊繃

身體接觸感是最真實的體會,沒錯

 

感覺到身體脂肪反撲了!

 

不禁讓我想起曾經啟動過的168飲食法

【重量訓練。十天168成效】笑中帶淚的INBODY量測

在實驗飲食的第10天就瘦了1.6公斤

是身體很有感覺的那種回饋

我當時設定可以飲食的時段是早上5點到下午1

為了是可以配合早上重訓的時間(大約4點到5點)

雖然瘦了體重,但是也賠掉肌肉量!

整整少了0.3公斤骨骼肌重,這還是只有10天的量

因為從前一天下午空腹到早上再練,怎麼有力?怎麼增肌?

所以我吃了10天的168飲食法就中斷

但是現在因為沒有重訓的關係,在朋友的提醒下~

我決定從新開始啟動這樣的飲食模式

但是時間設定在比較正常的時段08 – 16來執行

這時段剛好也是上班的區間,豐盛的早餐結束之後開始進辦公室

下班前兩小時開始禁食一路到隔天早上八點

雖然已經嘗試過這樣的作法

但是心裡還是有些許害怕的感覺

擔心會不會血糖過低….(擔心只有幾秒鐘)

最後還是下定決心從明天(6/18)開始執行

這次執行的時間就配合疫情何時解封也跟著結束

讓這樣的飢餓感能夠與普羅大眾期待解封的渴望相結合

感覺也不錯~

在這段疫情第三級警戒期間也變胖的朋友們

特別是在端午節過後因為大量吃進高熱量的粽子

身體更穩重,站出來也更有份量了

邊打字邊看著逐漸膨脹的肚皮心底更下定決心

 

我要開始執行168飲食,請勿拍打餵食,謝謝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最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