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6-20 下午6.09.22.png

 

「當你幾歲練瑜珈,你的人生就會停在那個年齡」

這句話是在阮慕驊書裡出現的內容

如果我三十歲,喔不!早知道二十歲就開始練

雖然現在已經年近不惑

但是總比花甲老人才開始感嘆為什麼不早點練來得好

剛開始我的想法跟阮慕驊相同

瑜珈不都是女人在練的活動嗎?

印象就是女生很優雅的在瑜珈墊上緩緩地趴著或是伸展

男生要就是練充滿爆發力的重量訓練

沒錯,直覺反應是這樣告訴我自己的

肌肉線條分明的男人就是帥

其實要我在早幾年前看見這句話可能也沒啥感覺

畢竟年輕就是本錢,停在二十、二十五甚至三十歲有什麼差別?

但是在我到了有點歲數的現在看到這句話就「十分有感」

很多知識跟智慧也需要時間的經歷才有辦法襯托出它的深度

所以我心底開始萌芽:來接觸瑜珈吧!

尤其瑜珈不像重量訓練必須在健身房透過器材增加阻力來破壞肌肉需要設備

只要沒有干擾的晨間,鋪下瑜珈墊、換上貼身衣物就可以開始了

當你想接觸某項領域的同時就會很自然地去「谷歌」一下

透過網路平台的訊息讓自己原本對瑜珈偏見有180度轉變

原來練瑜珈的男人也很酷!

網路上看見許多高難度的動作心裡浮現的不只是驚嘆

 

w644.jpg

圖片取自網路

還有許多起雞皮疙瘩的感動「這是要練多久才有辦法這樣?」

優雅的動作與穠纖合度fit身材比例

讓整體畫面更有層次感,也讓人嚮往

沒想到原以為阮慕驊著作的這本《錢要|投資》是單純的理財書

但書中內容更蘊含著他人生的體會與教誨

為什麼用「教誨」來形容這本書?

因為書中阮慕驊是本著過來人經驗來分享自己對後輩或是大眾的關切

前言給人生的十個建議人生財務的十個建議總共二十條

是我買下本書的原因,光是這二十條我就知道可以在書中得到更多

(本書會再做讀後分享)

再切換回瑜珈的起始念頭

越是搜尋越是覺得瑜珈不只是女生該練,男人也可以練,老人小孩也適合

今天捐完血馬上去書局買這本《修復式瑜珈,從今天開始煥然身心》

 

S__2711667.jpg

 

也購入買一送一的瑜珈墊來宣示自己的決心

先不探討瑜伽的動作或是所謂的相關證照

光是在踏入這個領域前就有許多值得說明的地方

裝備、場地、時段、服裝、用餐、基本的呼吸法這些都清楚後才是真正開始

這本《修復式瑜珈,從今天開始煥然身心》很適合剛剛接觸YOGA的朋友

很喜歡書皮翻開第4頁的標題

 

正是因為緊張忙碌的現代社會,才更需要瑜珈

 

這句話真是說到我的心坎裡,如同當時金城武代言中華電信4G廣告裡的詞

「世界越快,心,則慢」

 

3金180x195-2-01.jpg

圖片取自網路

每日忙於追逐績效、追高KPI、追逐小孩

什麼時候讓自己的心能夠慢下來呢?似乎很少很少

藉由疫情期間不能去健身房,讓自己多出這個選項體驗新活動

不只感覺很棒,其實心裡默默期待著

 

就讓我的人生停留在三開頭的那個年齡吧!

 

話說瑜伽是啟蒙於財經專家感覺有點好笑~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最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